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聚焦湖南统战工作这十年②|“76999”,彰显湖南民营经济发展新格局!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2-09-06 10:31:10

湖南日报9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亚新 贺威 黄欣然)今天上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事青在湖南统战工作成效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民营经济实力持续壮大、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创新活力持续迸发、社会贡献持续提高,已经成为稳定经济的重要基础、财政税收的重要来源、创新发展的重要主体、吸纳就业的重要依托,呈现“76999”发展格局——对全省经济贡献了70%以上的GDP、60%以上的税收、90%以上的新增城镇劳动力就业、90%以上的科技型中小企业、90%以上的新增企业数量。

2021年,全省民营经济增加值增长到2012年的2.58倍;7家民营企业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居全国第七、中部第一……各项数字都表明,全省民营经济发展站上了新的台阶。

作者:唐亚新,贺威,黄欣然,李健

责编:王为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