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诗意乡宿|临澧乡村里的江南风情
新湖南 • 乡村旅游
2022-09-05 16:29: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5日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张欣)在各种各样的古代园林中,苏州园林一直广受人们喜爱,以拙政园、留园为代表的苏州园林还被誉为“咫尺之内再造乾坤”。近日,在最美家乡推荐官的平台上,有一家纯正地道的苏州园林式民宿——耘溪山间民宿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

耘溪山间民宿位于常德市临澧县佘市镇蒋家村,这里是著名作家丁玲的故乡,入选了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周边还有林伯渠故居、江家坡渡槽、太浮山景区等。走过青石板路,推开大门,庭院里,亭台楼阁,错落有致。白墙黑瓦与青葱林木相呼应,假山瀑布镶嵌其中,回廊里树影斑驳,一池碧水,几条小鱼,一派怡然自得的氛围。新中式风格的客房设计,大气简约,宽敞明亮,无不透露着独特的东方韵味。在这里,不仅可以住宿、吃饭,还可享受品茶、垂钓、采摘等娱乐项目。


一审:刘涛

二审:盛伟山

三审:杨又华

责编:刘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