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女子学院师生志愿者服务首届大国工匠论坛
新湖南 • 动态
2022-09-03 21:15:40

湖南日报9月3日讯(通讯员 黄泽军 汤雅雯 全媒体记者 余蓉)9月1日至2日,首届大国工匠论坛在长沙举行,湖南女子学院149名大学生和5名带队教师组成志愿者团队,分别参与论坛会务接待、会务组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等服务项目。



  自8月上旬起,湖南女子学院便积极展开筹备系列工作,完成大学生志愿者招募工作,并举行志愿者培训班。随后,149名志愿者们分入3个工作组,在省总工会的统一指挥和调度下,迅速投入相关工作。



  接待组志愿者128人,负责72位工匠劳模、省内外嘉宾,以及各代表团的行程安排,并做好现场接送服务;会务组志愿者13人,主要负责会务咨询服务及做好参会人员引导、疏散、进退场等工作;疫情防控组8人,主要负责协助和指导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健康信息登记和筛查工作,同时做好会议期间疫情防控管理、协助发放疫情防控物资。他们以饱满的状态、规范的服务得到了会务组负责人的充分肯定。



  9月1日清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已是人声鼎沸。一群身着文化衫、佩戴工作牌的大学生志愿者正忙碌奔波,他们有的手持牌子为来往的车辆引导道路;有的肩扛手提,接过工匠们沉甸甸的行李;有的认真细致地为咨询者解答问题,还有的正热心地为前来参会的嘉宾拍照留念……志愿者们的行为,让参会的大国工匠和嘉宾第一时间感受到了主办方真挚的热情和周到的服务。“对接行程、接机、办理酒店入住等,小阳都是全程服务,完全不用我操心。”大国工匠顾秋亮对志愿者阳欣欣竖起了大拇指。



  9月2日,大国工匠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湖湘劳模工匠创新成果展”,观光湖南省14个市州、省直工会、大型企业的工匠创新成果。接着,志愿者们引导大国工匠们参加了论坛主旨演讲、现场访谈与理论研讨、“巾帼工匠论坛”等活动环节。活动中,志愿者们也被大国工匠们高超精湛的技能和锲而不舍、敬业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工匠是支撑和引领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我要学习他们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和工作态度,将来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者贺莹婷表示。

  (一审:余蓉;二审:刘文韬;三审:杨又华)

作者:余蓉

责编:周阳乐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