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隋忠诚:以科学理论筑牢新时代统战事业发展根基
新湖南 • 10号楼
2022-09-03 07:16:56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 隋忠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一部闪耀马克思主义思想伟力、真理伟力、实践伟力的纲领性文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集中展现,是武装统战干部、引领统战成员、引航统战工作的思想灯塔和行动指南。

通过认真研读深思,进一步感悟到政治伟力。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历史制高点和时代最前沿,对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作出深邃思考和科学回答,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用心感悟其政治伟力,真正学出“政治三力”,学出绝对忠诚。进一步感悟到真理伟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理论,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必须用心感悟其真理伟力,进一步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深刻理解,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奋斗之路。进一步感悟到实践伟力。习近平总书记聚焦党和人民事业面对的重大时代课题和发展难题,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必须用心感悟其实践伟力,做到学以致用、学以力行,奋力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一定结合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全省统一战线学原著,悟原理,重实干,以团结奋斗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坚持以科学理论凝聚政治共识。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毫不动摇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心骨、定盘星,以“跟进学”强化“跟着走”,进一步在全省统一战线形成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坚持以科学理论领航前行方向。进一步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推动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坚持以科学理论汇聚奋斗力量。围绕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三高四新”宏伟蓝图,引导统一战线在助力乡村振兴、发展县域经济、实施“强省会”战略等方面发挥更大优势,让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持续焕发新光彩。

坚持以科学理论强化底线思维。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永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常态化做好统战领域风险隐患的排查识别、分析研判和防范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

责编:詹娉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