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200多家湘籍企业与蓝思科技融合发展 每年可实现产值近千亿元
新湖南 • 峰会连线
2022-09-02 22:17:38

湖南日报9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袁妤萱)8月29日,全省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推进大会在长沙召开。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群飞在会上发言,分享蓝思科技助力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经验。

蓝思科技是全球第一家将特种玻璃应用到智能手机触控屏上的外向型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全集团实现进出口总额100.5亿美元,同比增长26%。周群飞介绍,蓝思科技以“三链”打造“三高”,通过做强产业链、稳住供应链、优化服务链,打造市场竞争高地、产业集群高地和外贸出口高地,助力高质量发展。

做强产业链,打造市场竞争高地。蓝思科技产品包括电子信息所需指纹识别、显示模组及智能汽车所需中控、充电桩等制品,与全球各高端智能消费电子和知名智能汽车品牌企业都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稳住供应链,打造产业集群高地。蓝思科技自投资湖南以来,积极协助各园区招商,尽量将供应链企业聚拢,实现本土化生产;同时全力培育配套企业,现有200多家湘籍企业与蓝思科技融合发展,每年可实现产值近千亿元。

优化服务链,打造外贸出口高地。蓝思科技主导行业前沿技术,授权专利近3000个,居行业首位;引导客户采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每年协助客户共同研发新产品过千款。为此,蓝思科技每年进出口总额,在全省加工贸易企业中名列前茅,在外资、外经领域走在湖南前列。

蓝思科技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千方百计邀请产业链上的企业来湖南投资,并帮扶产业链相关企业发展,加强信息技术和管理共享,为中小企业提供自动化、信息化改造支持。

(一审:张尚武 二审:李志林 三审:金中基)

作者:黄婷婷

责编:曹娴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