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晒晒我的放学后|假期里的甜蜜蜜
新湖南 • 放学后
2022-08-22 16:33:19

暑假期间,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桂花坪小学校园里的桃子成熟了,正是采摘的好时节。以前,学生周诗颖从未留意过校园里的桃,更谈不上品尝。

一天,她摘下一个仔细端详,校园里的桃长相不比买来的桃,没喷农药,它们就着阳光和雨水长大,看起来很普通,吃起来很脆但有一点点酸涩。忽然,她灵光一闪,学校的晴耕雨读种植园里紫苏长得很茂盛,正好用它搭配桃子做美食,于是她决定用自己的巧手来制作一道湖南特色美味——紫苏桃子姜。

紫苏桃子姜的制作方法非常简单,首先摘好桃子,准备嫩姜(仔姜)和紫苏叶,然后将食材洗净,姜切片、桃子切瓣、紫苏切碎。接着将桃子全部放入盆中加盐搅拌,腌制两小时,桃子就会出汁。最后将腌制过的桃片与紫苏糖醋水混合,放冰箱冷藏腌制两天,就可以吃了。

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周诗颖同学说:“自制紫苏桃子姜既充分利用了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果,又品味了劳动带来的甜蜜果实,感受到劳动带来的快乐,真是幸福呀!”

指导老师:陈婕 杨亲云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