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以侨为桥通达四海 恋祖爱乡助力岳麓 | 《仲夏之笛·岳麓之夜》长笛乐团音乐会举行
新湖南 • 综合
2022-08-09 11:07:16

7月29日晚,“以侨为桥通达四海 恋祖爱乡助力岳麓”系列活动之《仲夏之笛·岳麓之夜》长笛乐团音乐会在长沙荟聚繁星彩虹琴行音乐厅盛大举办,本次长笛乐团音乐会由岳麓区侨联指导,繁星彩虹琴行音乐厅主办,岳麓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斌、岳麓区侨联主席曾琼柳,侨界代表人士50余名出席。

本次演出的长笛乐团乐队指挥彭贞在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艺术大学读博士,主修钢琴与乐队指挥。音乐会开场前,彭贞分享了她从乌克兰回国过程中的经历及感想,彭贞表示:“感谢在回国过程中岳麓区侨联给予的帮助,让我觉得身为中国人,身为岳麓区的一份子,感到特别的幸运和感恩。”

繁星彩虹琴行音乐厅代表、瑞士留学归国人员叶子表示,作为一名留学归国的音乐人,将继续与侨联一起积极开展相关系列活动,致力于推广古典音乐在岳麓的良好发展,给志趣相投的音乐爱好者、广大归侨侨眷及留学归国人员提供活动平台,通过平台来共享资源,通过活动来积聚人气,通过服务来凝聚人心。

长笛乐团人员包含乐队指挥彭贞、长笛演奏家刘天野、梁爱忠、付金玲、郭翔、谷静、杨利琼、胥伟林、刘杨、庄晨、唐雅倩等。以《亨德尔咏叹调“让我痛哭吧”》作为开场,正式拉开了本次音乐会的序幕。从情绪热烈的《查尔达什舞曲》,到激情华丽的《肖斯塔科维奇第二圆舞曲》,再到舒缓安静的《帕凡舞曲》,最后用一曲《愤怒的小鸟》结束了本次音乐会的旅程。十首风格各异的乐曲,带领观众们度过了一个奇妙又难忘的夜晚。

音乐会结束后,大家仍然意犹未尽,均表示感动满满、收获满满,侨联作为海外侨胞的“娘家”,一直会是联结四海游子与家乡间最牢固的桥梁。

(一审:万璇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万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