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市侨届助力乡村振兴 两家单位获评省侨联乡村振兴基地
新湖南 • 综合
2022-08-12 17:11:10

新湖南客户端8月12日讯(通讯员 方泽昆)8月5日,湖南省侨届助力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在邵阳隆回向家村举行。会上,省侨联通报表扬了获得第一批“湖南省侨界助力乡村振兴基地”的20家单位,其中长沙市岳麓区莲花乡村振兴产业园、宁乡市湖南金太阳现代休闲农庄有限公司2家单位获评。

近年来,长沙市侨界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前期,在长沙市侨联示范倡议下,长沙市各级侨联、侨资企业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到边远山村、联点单位进行教育扶贫、驻村扶贫、网上消费扶贫、现金扶贫、就业扶贫,为脱贫攻坚贡献了侨界力量,显示了侨界责任担当。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2021年底至今,结合省侨联乡村振兴基地评选,市侨联重点选择湖南莲花乡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岳麓区)、湖南金太阳现代休闲农庄有限公司(宁乡市)、湖南育景园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雨花区)、湖南再红湘绣有限公司(开福区)、长沙苗云农林发展有限公司(浏阳市)、湖南承凯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浏阳市)6家单位作为乡村振兴基地申报示范点,对每个基地的产业规划、服务项目、服务对象和解决周边农民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积极发挥侨界特长、侨联所能,坚持“侨系乡村、同心筑梦”,利用省会城市的综合优势,聚力打造具地方特色的侨届品牌。

长沙市侨联将以湖南省侨届助力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为契机,赓续传承伟大华侨精神,坚守侨务工作方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助力乡村振兴,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在乡村振兴的宏图伟业中闯出新路、干出实绩、创出品牌,为助力“强省会”战略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审:万璇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万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