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大咖论道新媒体|王一彪:让人民日报离人民更近
新湖南 • 综合
2022-08-30 22:37:14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笑雪

“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是我们亲历的一场深刻变革。”8月30日,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王一彪在2022中国新媒体大会主论坛上说,对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主流媒体是见证者、记录者,也是参与者、践行者。

“新时代极大激发了党报人的创造活力,新媒体发展为提升人民日报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构建了新平台、打开了新空间、闯出了新天地。”王一彪介绍,当前,拥有十多种载体的人民日报社全媒体方阵,正朝着“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方向迈进,综合覆盖用户总数超13亿人次,全新传播体系正在构建,系列传播平台自主可控,爆款融媒产品刷屏网络。

主流媒体要如何担当起责任,以开创未来的勇气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王一彪用“六个坚持”来阐述自己的体会:坚持聚焦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担当起最重要的政治责任,精心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活动报道,继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阐释,努力做到平实务实,做到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探索“新闻+服务”模式,让人民日报离人民更近,做到人民日报为人民;坚持讲好中国故事,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坚持做有品质的新闻,充分发挥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努力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媒体产品;坚持尊重互联网传播规律,积极推进传播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机制创新,与用户实现共鸣、共情、共创;坚持以技术创新驱动融合发展,扎实推进新型主流媒体的智能化升级。

“新主流创造新气象,新征程呼唤新担当。”王一彪表示,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走好新型主流媒体高质量发展之路。

责编:曾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