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日报社推出大型融媒体报道 “大道向前·从湘江到长江”
新湖南 • 经济要闻
2022-08-29 06:34:51

湖南日报8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月桂)初秋的晴空下,滔滔湘江,千里碧水,奔流不息。从8月29日起,湖南日报社推出“大道向前·从湘江到长江”大型融媒体报道,追寻湘江从源头到长江的全旅程,感受湖南母亲河的壮美风光、绚丽人文,呈现湖湘儿女“守护好一江碧水”的生动实践。

千百年来,不歇流淌的湘江,与湖南的命运紧密相连。湘江流域面积占全省 40.3%,承载着全省 60%的人口,承担75%以上的经济总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湖南启动实施湘江保护与治理省“一号重点工程”,连续实施3个“三年行动”计划,全流域推进治矿、治砂、治污,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还湘江千里碧水。3068个重点治理项目形成一连串重拳出击,铁腕关停1563家散乱污企业、1200多家涉重金属污染企业。

2018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岳阳考察,深情勉励湖南“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为湖南保护长江母亲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廓清了思路,坚定了信念。湖湘儿女牢记嘱托,以湘江保护和治理带动“一湖四水”治理,为“一江碧水向东流”贡献湖南担当,“湘水清见底,楚云淡无心”的美景已然重现。

2022年8月,湖南日报社组织融媒体报道团队,从湘江源头出发,跟随水流的方向抵达长江,沿途踏访湘江流域永州、郴州、衡阳、娄底、株洲、湘潭、长沙、岳阳8市,推出大型融媒体报道“大道向前·从湘江到长江”。

“大道向前”主题宣传是落实中宣部“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大型主题宣传的具体行动,是湖南日报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倾力打造的重点报道工程。

作者:周月桂

责编:戴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