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统战工作要多做潜绩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2-08-28 22:24:18

湘言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指出,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

凝聚人心是一项艰巨、复杂而又细致的工作,短期内不一定看到效果,但长期不做肯定会出大问题。这就要求我们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多做一些“润物细无声”的潜绩。

“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湖南的民营经济贡献了全省70%以上的GDP和90%以上的新增城镇劳动力就业,已成为湖南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三一、蓝思科技等民营企业都是行业的佼佼者。对遇到发展困难的民营企业,有关部门要主动上门、雪中送炭,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阳光雨露;对一时摸不准投资方向的,我们要加强教育引导,支持他们立足主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在他们作出贡献时,要及时鼓励表彰。这些工作不是做“快餐”,而是做“功夫菜”,要用心用情,让他们吃下定心丸,踏实办企业,安心谋发展。

努力把朋友搞得多多的,是做好统战工作的题中之义。领导干部要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善于倾听各方面的声音。当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已成为我省新经济新业态发展的强大力量。与他们交朋友,要放下架子,以诚相见,才能对得上话、交得了心,才能更好引导他们继承发扬老一代企业家的创业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还要主动拥抱互联网,走好新形势下的网络群众路线,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不断壮大共同奋斗的力量。

这些工作很具体,需要我们付出更多时间和精力。当“潜绩”经过了时间的沉淀和历史的检验,就能成为深得人心的“显绩”,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创造更加亮丽的业绩。

作者:邓晶琎

责编:黄晗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