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生源质量稳步提升,湖南女子学院圆满完成2022年招生工作
新湖南 • 动态
2022-08-27 21:50:57

  湖南日报8月27日讯(通讯员 闫萌 全媒体记者 余蓉)8月26日,随着最后一批录取通知书的发出,湖南女子学院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收官。今年,该校面向全国23个省(区、市)共计招生3596人,所有招生计划全部顺利完成。今年是该校男女生兼招的第一年,男生录取比例为15.2%。

  湖南女子学院今年在湘普通招生2047人,各招生类型基本实现一次性满档。其中,本科批普通类招生与往年相比,最低投档分在全省本科院校排名较往年有较大提升,历史类排27位,提升3个位次,物理类排23位,提升6个位次。在贵州、河北、广东、甘肃、江苏、安徽、湖北、重庆等8个省(市)的最低投档分也提升明显,其中贵州理工类最低分位次较去年提升了13763位,河北历史类最低分位次较去年提升了7973位。

  “今年招生工作再创佳绩,根本在于学校综合实力增强、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社会服务能力显著提升。”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期以来,学校坚持面向市场坚定办学方向,紧贴市场需求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推动构建“招生、就业、人才培养”联动机制,主动对接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建立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坚持以教学质量建设为抓手,聚焦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学生的自我发展力、社会竞争力。

  为适应新高考改革“院校专业组”志愿填报的变化,该校聚焦专业选择、学科方向、研究领域、未来发展等热门话题,广泛开展线上线下招生宣传与咨询,帮助考生及家长充分了解学校及专业,社会的认同感、家长的认可度不断提升。该校2022年普通类专业志愿录取率为100%的专业持续增加,家政学、老年学、女性学等特色专业志愿录取率较2021年均有所提高,特别是师范类、财会类、语言类及计算机类相关专业报考踊跃。

(一审:余蓉;二审:段涵敏;三审:杨又华)

作者:余蓉

责编:余蓉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