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我国超级计算机数量在全球TOP500中蝉联第一
新湖南 • 要闻速递
2022-08-24 10:13:26

  湖南日报8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曹娴 谢卓芳 赵持 通讯员 叶行健)今天,在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22世界计算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徐文立介绍,我国超级计算机数量在全球TOP500中蝉联第一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计算产业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关键软硬件取得突破,高性能通用计算芯片、加速计算芯片性能持续提升;2020年、2021年计算机产量和出口保持良好增长势头,服务器销售额持续领涨全球;算力供给能力显著增强,我国超级计算机数量在全球TOP500中蝉联第一,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逐步构建;计算赋能千行百业的动能加速释放,云服务、车联网、工业互联网、能源电子、智慧城市等新业态蓬勃发展,对产业数字化的支撑作用日益凸显。

作者:曹娴,谢卓芳,赵持

责编:奉永成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