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投资势头劲!1至7月全省投资增长8.4%,高于全国2.7个百分点
新湖南 • 经济要闻
2022-08-17 21:57:47

湖南日报8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龚杰媛 李韵帷)记者从16日召开的2022年全省投资工作推进会议上获悉,全省投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充分发挥了拉动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1至7月,全省投资增长8.4%,高于全国2.7个百分点。

聚焦关键领域扩大有效投资。产业投资、工业投资、制造业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分别增长15.2%、16.3%、17.3%和21.1%。民间投资占比超过60%,同比增长8.8%,总体呈稳中加固态势。

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实施。建立省重点项目省领导联点、视频监测、分片区协调推进、专班运作、要素优先保障、问题交办销号等机制。1至7月,309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089亿元,为年计划的68%,特别是“四个十大”项目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其中,十大基础设施项目完成年计划的43%,符合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规律,常益长高铁益长段试运行,常益段轨道实现贯通,国家医学中心启动局部建设。十大产业项目完成年计划的72%。全省5000万元以上项目投资增长13.7%,占全部投资的69%,同比提高3.2个百分点。今年累计新开工项目3409个,完成投资2624亿元,为年计划的56%。

我省创造良好投资环境,及时迅速解决项目建设用地、用钱、用能、用材、用工等要素保障问题。上半年,全省批准省重点项目用地5.48万亩,占全省用地总面积的57%,创历史新高。常益长铁路与武广高铁直通线、宁电入湘、邵永铁路等31个重大项目用地获批。联合金融机构设立第二轮“三高四新”融资专项,推介981个项目,融资需求7655亿元,目前已授信950亿元。

(一审:胡信松 二审:李志林 三审:金中基)

作者:孟姣燕

责编:彭可心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