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活力暑假!湖南信息学院艺术学院师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
新湖南 • 动态
2022-08-15 15:45:54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谭雨欣 通讯员 王列

2022年的这个夏天,湖南信息学院艺术学院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的学生们体验了一次战高温、练本领、强技能的暑假。他们或三下乡,在阡陌纵横的基层乡村服务;或赴企业,在鳞次栉比的城市写字楼工作;或为留守儿童提供教学和陪伴,身体力行传递关爱。在实践中体会国情、社情、民情,以大地为课堂,投身于强国伟业中,这既是他们宝贵的青春记忆,也是他们走入职场前的一次实践型“充电”。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建设,是乡村振兴的依托。湖南信息学院艺术学院的缪鹏程老师和王力老师带领学生谢兴、李涛、成子龙、张文嘉组成项目实践队伍,对长沙县春华镇百熙村进行了调研考察。他们对话乡民新理念,感受农村新气象,以百熙村村民的需求为导向,通过“互联网+”实践平台,为该村定制环境景观改造方案,实现学有所用、服务乡民,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对环境设计专业学生而言,下企业实践是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的必要经历。今年暑假,刘畅同学在生活家装饰公司(长沙总店)工作,近距离感受公司工作氛围,了解公司运作模式,积累工作经验;何易衡同学在常德城发集团天诚规划建筑设计公司见习,接触景观设计的基本程序与软件知识,熟悉了景观平立剖图纸的绘制;黄迎同学在佳讯装饰有限公司跟班,了解了家装公司接单、量房、与客户沟通交流的过程以及柜体、沙发、电视机、床头等背景墙的立面图绘制。

“夏乡之源”实践团用实际行动给留守儿童送温暖,以“童心燃梦,夏乡之源”为主题开展了作业辅导、绘画课堂、趣味英语小讲堂以及趣味知识问答等活动。通过开设文化、绘画、体育、科学、音乐、手工、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素质拓展等课程,实践团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欢乐而充实的暑假。

(一审:谭雨欣;二审:胡宇芬;三审:杨又华)

作者:谭雨欣

责编:余蓉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