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记者行动】住二楼你可能遇到这种麻烦
新湖南 • 记者行动
2022-08-03 17:02:05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振亚 通讯员纪晶月

近日,长沙市民章女士和家人来到位于长沙云西府小区二楼的新房子时,被眼前的场景震惊了:客厅、卧室、厨房屎尿横流,地板、门框、家具等被浸泡。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物业公司检查时发现了祸端:由于下水支管道遭受卫生巾、塑料袋等异物堵塞,造成了返水。

用水、排水是家庭生活中每天都绕不开的事。城市住宅采用重力流排水,楼上楼下居民共用一个下水管道,又称排水立管,一旦它出现堵塞,造成返水,二楼最容易受害,并由此带来责任难认定、追偿难等一系列麻烦事。

返水造成了损失该谁来负责?事发后,让章女士一家感到郁闷的是,他们找不到谁来担责。对此,“记者行动”栏目记者进行了调查。

(一审王振亚 二审史学慧 三审屈新武 终审王志红)

作者:王振亚

责编:王振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