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以“侨”架“桥” 同心逐梦 | “长沙市侨法宣传月”活动在芙蓉区开展
新湖南 • 综合
2022-07-25 14:34:58

新湖南客户端7月25日讯(通讯员 李梦)为加大侨法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侨法宣传在依法护侨、凝聚侨力、维护稳定、促进和谐方面的积极作用,7月22日,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长沙市侨联主办的“长沙市侨法宣传月”活动在芙蓉区东街道东沙社区开展。长沙市侨联主任刘衍军、芙蓉区侨联主席周芸莅临现场指导参加。

活动以“侨心向党 同心筑梦”为主题,立足侨界优势,创作编排了朗诵、歌舞等集思想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精彩节目,由侨界人士参演。活动还穿插了侨法知识问答环节,充分展示了“侨心向党 同心筑梦”的信念,其中侨眷代表周瑞庆还展示了自己的书法作品,送上自己的祝福,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

为更好地加强侨法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对侨法知识的知晓率,活动现场发放了《长沙市涉侨法规政策选编》200余册,并为侨胞侨眷、现场群众解答相关涉侨问题。通过集中宣传侨法知识及相关涉侨优惠政策,进一步增进了群众对侨法知识及政策的了解,引导侨界群众知侨法、懂侨法、用侨法,依法维护和保障自身合法权益,营造全社会“知侨、爱侨、护侨”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东沙社区将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以“侨”架“桥”,密切社区与辖区归侨侨眷的情感,更好地依法护侨、为侨服务,切实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形成“学侨法、护侨益、聚侨力、暖侨心”的良好氛围。

(一审:万璇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万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