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中医药法》实施五周年,中医专家开展宣传义诊活动
新湖南 • 动态
2022-07-01 16:43:33

湖南日报7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春祥 通讯员 王艳姿 曾妍 周森森)今天上午,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组织16名专家分别在医院门诊、岳麓区望月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常德汉寿等地,同时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以下简称《中医药法》)实施五周年宣传义诊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中医药法》及中医药知识。

《中医药法》是我国第一部中医药领域的基础性、纲领性、综合性法律,2017年7月1日正式实施。《中医药法》内容全面丰富,在具体制度设计中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体现了中医药自身特点,符合行业和民众期盼,符合中医药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规范性和实用性。为不断推进《中医药法》的学习宣传,共同营造知法、普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特组织此次义诊。

尽管天气炎热,但市民们热情不减。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海报、摆放宣传展架、LED显示屏持续滚动宣传中医药法、发放普法宣传折页等形式,深入解读《中医药法》及中医药知识。

此次义诊有多名知名专家参与,他们耐心接待每一名群众,通过把脉问诊、辨证论治,提出相应的诊疗方案,讲解中医保健、饮食养生、日常调理等中医小常识,同时免费测量血压,开展穴位贴敷、耳穴压豆等中医特色治疗,让大家在现场就能感受到中医疗法的神奇功效。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累计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免费测血压、体验穴位贴敷、耳穴压豆等中医治疗达8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通过宣传及义诊活动,引导群众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提倡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普及了《中医药法》和中医药健康知识。

作者:张春祥

责编:张春祥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