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中医专家进社区开展义诊
新湖南 • 动态
2022-07-01 19:20:53

  湖南日报7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春祥 通讯员 王鑫 陈艳丽 邹丽)7月1日,为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五周年,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合长沙仁和医院、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仁和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大型普法宣传和义诊活动。

  “听说中医附一的医生们来义诊,我们老早就来排队了。”“谢谢医生为我们检查身体,还教给我们许多中医护理知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咨询问诊的居民络绎不绝。专家们认真了解就诊居民病情,详细诊查身体情况,细致讲解检查结果,并针对性地提出切实可行的治疗建议,开具处方,进行用药指导。现场还免费为大家测量血压、血糖,开展中医特色护理治疗,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三甲医院专家团队带来的高质量中医药医疗服务。

  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置了普法专区,通过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办法》手册、播放视频等方式宣传、普及中医药法律法规,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

  本次义诊共服务群众300余人。该院内科名中医专家陈新宇教授、妇产科林洁教授、肿瘤科刘华教授、中医护理廖若夷教授等组成的15名义诊专家、4名特色护理专家参加了本次义诊。

  医院党委书记程博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组织开展大型义诊具有重要的纪念意义和现实意义。希望通过这样的义诊活动,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让中医中药更多地走近老百姓,让群众得实惠,提升获得感。

作者:张春祥

责编:周阳乐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