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教师王慧:心心在一艺,深耕电商人才培养
新湖南 • 动态
2022-07-28 21:45:26

湖南日报7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谭雨欣)“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7月28日,湖南科技职业学院跨境电商专业教师王慧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正是带着这个信念,她从全省首批以个人名字命名的理财工作室走到了学校的三尺讲台,完成了从金融精英到职教教师的身份转变。

王慧曾在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工作。经过6年的岗位轮换及管理实践,她成立了全省首批以个人名字命名的理财工作室,多次获得中行优秀年度工作者及销售明星等称号。从金融职员到大学教师,两种不同身份和行业的变化,让王慧的工作思路由以往的业绩结果导向转变为过程助推导向。她认为,教师需要及时关注课堂的学习状态,知晓学生的学习进度、生活问题,帮助学生进行人生规划,并以包容及多元化的心态去接纳每一个学生,珍视差异,给学生更广阔的成长空间。面对学生,王慧总是满脸温柔,努力活跃课堂气氛。她常常将自己积累的人生感悟和就业经验与学生们分享,鼓励学生学有所获、学有所思。课堂之外,她积极参与申报省、校级课题,完成学院诊改复核、专业技能抽查标准题库编制、教材撰写、人才培养方案评优、竞赛指导以及赛点组织等任务。

拼于三尺课堂,守住一方净土。王慧说:“今后的路还很长,我愿意将青春和热血献给深爱的教育事业,深耕电商人才培养,以理想照亮学生的航程,以担当彰显教师的力量。”

(一审:谭雨欣;二审:段涵敏;三审:杨又华)

作者:谭雨欣

责编:周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