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丨服务在湘港企 专家奉上“投资经商实用手册”
新湖南 • 综合
2022-06-17 20:44:10

新湖南客户端6月17日讯(通讯员 王芳芳 阳飘飘)“听了专家的讲座,更清楚地了解湖南省“十四五”规划纲要,港人港企有关的政策及发展机遇,以及港企劳务用工需要注意的问题及法律风险,真是受益匪浅。”在长沙某港企上班的王女士6月17日参加2022经贸及劳务讲座后,与专家交流如何规避用工法律风险。2022经贸及劳务讲座由香港特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省港澳办、省商务厅主办,长沙市港澳办、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协办。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贸办主任郭伟勋,省港澳办一级巡视员、副主任吴宜彪,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越,香港特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署理主任卢伟伦等领导出席。

此次讲座邀请省商务厅投资管理处处长王海梅主讲「湖南省支持港资在湘发展的政策举措解读」,普华永道咨询有限公司武汉分所综合商务咨询专家江博主讲「“十四五”时期港资及本地企业在湖南不同行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及“十四五”重点行业展望」,金杜律师事务所代表刘婷律师为大家分享「年度劳动法案例」,给在湖南的港人港企奉上一份“投资经商实用手册”,把握 湖南“十四五”规划纲要及其他新政策所带来的各种机遇和商机,同时合法用工规避各种劳务用工风险。

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贸办主任郭伟勋在致辞时表示,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香港特区政府将以“砥砺奋进廿五载,携手再上新征程”为主题,在香港、内地以及世界不同地方举办一系列活动,今天的讲座就是其中之一。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确立了香港在国家整体发展中的角色和重要功能定位。配合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香港可积极成为国内大循环的“参与者”和国际循环的“促成者”。在“十四五”期间,香港将会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以“国家所需,香港所长”,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周听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