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湘自然历丨林场寻花⑯一年两轮绽放,只为等待你经过
新湖南 • 湖湘自然
2022-04-23 08:03:59
首页头条收录

湖湘自然历丨林场寻花⑯一年两轮绽放,只为等待你经过

2022年4月23日 星期六 谷雨第4天

双牌县五星岭国有林场 红色是持续的爱,白色是善良,黄色是每日的问候……

短视频平台上有一个很火的视频——在砖头缝、墙角根撒一把种子,就能开出五彩缤纷的花;院子里的空地撒上一把,几个月后便成了一个小花园。

如此“神奇”的种子开出的到底是什么花?春夏之交的五星岭,成片的小花展现最热烈的欢迎,邀请游人到“网红”赏花地感受色彩的冲击。这生命力极其顽强的花,便是百日菊,在鲜花界出了名的好养活。

百日菊的别名百日草,耐得了干旱,晒得了艳阳。在第一支开花后,侧枝的花朵一朵比一朵高,因此还有“步步高”的美誉。

百日菊是五星岭国有林场的宠儿,不同颜色的花有着不同的花语:洋红色代表持续的爱,绯红色代表恒久不变,白色代表善良,黄色则是每日的问候。

在五星岭,百日菊会在春秋两季绽放,自2020年在这儿安家,到如今已经是第五轮绽放。

【小名片】

双牌县五星岭国有林场,建立于1956年,1969年划归双牌县管辖。场内以中低山地为主,森林覆盖率达到93%以上,每亩蓄积量达到6立方米以上。春季雨水多、雨量集中,夏季酷热干旱,秋季温和凉爽,冬季干冷少雪。

文/刘奕楠 图片与智库/双牌县五星岭国有林场 设计/周圆 统筹/周月桂 特别支持/湖南省林业局

作者:刘奕楠

责编:黄利飞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