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凝聚巾帼力量奋进新征程 省人防办召开2021年度妇女大会
新湖南 • 国动之声
2021-12-05 13:23:46

(省人防办2021年度妇女大会现场)

新湖南客户端12月5日讯(通讯员 李飞 记者 姜河)12月3日,省人防办召开2021年度妇女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全年妇委会工作进行总结。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晓清,省人防办二级巡视员李薇,机关及直属单位的妇女同志等50余人参加。省直妇工委主任黄瑜到会指导。

会上,谢晓清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凝聚巾帼力量推进湖南人防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她要求,省人防系统的妇女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为推动湖南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与智慧。

会议从“强化政治引领,引导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注重先进性,用身边典型凝聚人心”“增强群众性,聚合资源、搞好服务”“锻造纯洁性,自身建设从我做起”四个方面总结回顾了省人防办2021年妇委会工作。

(表彰现场)

会议对2021年在理论学习、活动参与、公益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22名妇女同志进行了表彰,并评定出5个“最美家庭”,同时对参与乡村振兴、人防重点项目建设等长期在外或经常加班的11名男同志颁发了“家有贤妻”奖,对他们家人的付出给予鼓励。

黄瑜对省人防办妇委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省人防办妇委会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紧扣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统筹整合优势资源,围绕打牢基础、建强队伍、当好娘家、打造品牌四个方面创新工作方法和手段,努力推动机关妇女建功立业。

会议特别邀请“湖南好人”“湖南最美志愿者”唐小健分享志愿服务心得,他捐资助学的事迹让在场的妇女同志深受教育和鼓舞。当天,大家还到长沙市餐厨垃圾处理展示馆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提升垃圾分类的自觉性。

责编:姜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