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组图丨这场人防宣传教育特别主题活动爱意满满
新湖南 • 人民防空
2021-12-13 15:38:31

(12月12日,2021“湘直恋”12月专场暨人民防空宣传教育主题活动举办,来自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的100余名单身青年参加)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3日讯(记者 姜河 通讯员 李飞)12月12日,2021“湘直恋”12月专场暨人民防空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在长沙蓉园宾馆举办,来自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的100余名单身青年参加。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晓清出席活动并致辞。省直机关工委委员、省直工会主席杨立勇,省直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王力明到现场指导。

“湘直恋”是由省直机关工委精心打造的为解决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单身干部职工婚恋需求的交友联谊平台。此次“湘直恋”活动是今年第10期,与人防宣传教育结合开展,现场不仅对该品牌活动进行了全年联展回顾,也对活动参与者开展了防空防灾科普知识宣传。

(活动现场)

活动将人防的四种主要防护手段“鸣、走、藏、消”融入互动游戏,以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同时,省人防办还为现场每位参与者赠送了防空防灾知识读本和科普动画片。

“希望青年朋友们积极参与人防宣传教育,带头学习宣传防空防灾知识,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和防空袭斗争应对能力。”谢晓清在致辞中表示,省人防办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平时服务方面做好“结合”文章,进一步探索多元化的宣教方式,不断把人防宣教引向深入,更好地践行“人民防空为人民”的宗旨。

(活动参与者阅读防空防灾知识读本)

杨立勇表示,省直机关工委一直很关心重视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的婚恋问题,希望通过“湘直恋”平台,平时忙于工作的单身青年们能获得更多交友的机会。同时,希望在场的青年们好好学习和掌握好防空防灾知识,在应急情况下发挥保家卫国、自救互救的作用。

“这次活动来得值,不仅增加了‘脱单’概率,还扩大了知识圈。”“我是省文旅厅艺术幼儿园的老师,回去后,我会带着小朋友们一起看科普动画片,还会发到家长群里,希望达到‘一传百’的效果。”……现场,不少参与者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认识了新朋友,扩大了交友圈,同时也进一步认识到了人民防空的重要性,了解掌握了科学的应急防护知识和技能。

此次活动由省直机关工委与省人防办联合主办,省直妇工委、省直工会、省直团工委、省人防办直属机关妇委会、省人防办法规处承办。

(活动现场)

责编:姜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