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弘扬工匠精神 增强创新能力——胡怀生向企业工人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新湖南 • 综合
2021-12-11 06:45:10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陈杰雄 肖薇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多次提到高质量发展,尤其重视先进制造业和科技创新,这无疑是我们技术人员的春天。”12月8日,省党代表、邵阳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技术骨干胡怀生,在公司车间宣讲省党代会精神,吸引大家聆听。

该公司坐落于邵阳经开区,前身为国营邵阳第二纺织机械厂,国有大型纺织机械企业。去年疫情暴发时,该公司用63天时间,高标准完成国务院下达的15条熔喷无纺布生产线制造任务,而正常条件下组装1条熔喷无纺布生产线需要6个月。公司上下凝心聚力、昼夜奋战,创造了奇迹。胡怀生作为党员、技术骨干,一心扑在生产上,全年出勤达340多天。

胡怀生对大家说:“省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这需要我们弘扬工匠精神,不断增强创新能力。”

胡怀生一席话,大伙听了热血沸腾。今年51岁、在企业工作了32年的一线工人江维彬说:“我年纪偏大了,但还有用武之地。今后技术攻关,我愿意第一个上。我也通过手机看了省党代会新闻,说是到2026年,全省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0万元左右。希望到那时,功劳簿上也有我的一笔。”

“不只是有用武之地,而是大有可为。现在公司产品供不应求,生产满负荷运行,订单排到了明年二季度。公司将加大投入,引进设备,提高产能,同时加强研发,不断提高技术水平。”邵阳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刘序焱说,“近两年公司保持快速发展势头,未来企业发展会更好。希望大家继续弘扬工匠精神,发扬‘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的湖湘精神,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走在前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万枝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