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争做岳阳双千亿文旅产业生力军——潘宏军向南湖新区干部群众传达省党代会精神
新湖南 • 综合
2021-12-11 06:45:35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亚平

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回来后,省党代表、岳阳市南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宏军第一时间召集南湖新区干部,传达省党代会精神:“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出实施全域旅游战略。作为因旅游而建、因旅游而兴、因旅游而旺的南湖新区,我们要搭乘这股东风,深入挖掘江、湖、楼、岛独特风景文化魅力,大力推进湖南岳阳楼·洞庭湖文化旅游度假区建设,争做岳阳双千亿文旅产业的生力军。”

重在落实,贵在行动。12月第一个周末,南湖新区依托刚竣工的洞庭湖小镇及大烟囱草坪,举办“天下洞庭”湿地音乐节,两天吸引游客达15.6万人次。潘宏军说:“南湖新区要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着力在景点打造、旅客引流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进一步扩大南湖的知名度,提升南湖的影响力。”

发展全域旅游,必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连日来,南湖新区干部群众纷纷上阵,按照“截污、禁养、清淤、活水、严管”十字方针,全天候排查南湖流域环境问题,确保南湖全流域无垃圾、无污水、无异味。

“要持续推动江湖协同、河湖共治。”潘宏军说,“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南湖新区落地生根,科学长效抓好东洞庭湖湿地保护工程,切实担当起‘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的责任。”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潘宏军说,“南湖新区将秉持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关接着一关闯的坚定信念,深入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坚定以良好生态促旅游发展、以发展旅游促生态保护的信念,在湛湛蓝天下谋就发展之路,在悠悠碧水间唱响新南湖,展示新风貌。”

责编:万枝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