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发展特色产业 振兴边远乡村——张忠富在石门县南北镇金河村屋场会上传达省党代会精神
新湖南 • 综合
2021-12-16 06:53:08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卓萌 通讯员 王斌

“我从镇上过来,有乡亲托我带几块豆腐,就给大家都带了一份。”12月9日午后,省党代表,石门县南北镇金河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张忠富,开车拖了一箱豆腐,来到村里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宣讲会在海拔1500多米的白竹山毛虎界屋场举行,10多位村民代表和绵延巍峨的群山,是张忠富的听众。

“省党代会报告总结了这5年来的成绩,激动人心。2018年咱们村脱了贫,181个贫困户572人甩掉了穷帽子,这是大家共同拼搏的结果。”话音未落,屋场上响起热烈的掌声。

“成绩来得不容易。单说咱们在悬崖峭壁上凿出的‘天路’,以前能想象吗?”张忠富感慨道。“以前想都不敢想!”村民覃事法连连点头。

金河村与湖北接壤,300多户农户分散居住在5座大山上。过去,村民去镇里,要翻山越岭六七个小时。2016年以来,张忠富带领全村人陆续修通19公里的“天路”,80多岁的覃事法“梦想成真”。

“有了修‘天路’的精神,我们还有什么事干不成呢?”张忠富接着说,“省党代会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规划非常清晰详细。咱们不能走回头路,要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大家也看到,自打通了路,村里的野茶、野蜂蜜、魔芋、烟叶出了山,卖出了好价。所以,我们要坚持产业优先,不仅要巩固传统产业,还要培育发展高山蔬菜等特色产业,增加收入。”张忠富叮嘱村民,一定要坚持参加医保,配合村里的专业合作社提升产业。

“省党代会强调,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工作落地落细。大家放心,你们的事就是我的事。大伙只管撸起袖子加油干,遇到困难就找我。为了更美好的生活,我们一起再奋斗!”张忠富再次为村民鼓劲。

“好!逮劲儿干!”59岁的村民毛传斌大声应道。他今年种了15亩烟叶、10多亩贝母,养了3头猪,年收入应有近20万元。“明年,我还要扩大种植面积,争取挣到25万元。”阳光照到脸上,毛传斌笑弯了眼。

作者:卓萌

责编:欧阳伶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