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市芙蓉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1-15 10:44:06


长沙市芙蓉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5日讯(记者 王文 通讯员 邓蓓莉)11月14日,长沙市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对于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真正做到忠诚党的核心,忠诚党和人民,忠诚党的理想信念,忠诚党的初心使命,忠诚党的组织,忠诚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更加自觉扛起使命担当。深刻认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更加坚定把牢政治方向。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更加注重从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更加坚决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省委驻区、标杆区的使命担当,扎扎实实办好芙蓉事情、写好芙蓉答卷,把重大局、谋发展、惠民生、保稳定的守土之责书写在芙蓉大地上。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实践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以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全会精神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分期分批举办全区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读书班,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做示范,静下心来读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以创新载体为抓手,深入进行宣传解读。坚持网上网下一体推进、同向发力,围绕党百年奋斗历程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深度宣传。以全面覆盖为要求,广泛开展宣讲活动。要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组织宣讲活动,让全会精神传遍芙蓉大地、深入千家万户。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党的光辉历史中的精神力量,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抢抓今年最后一个多月,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紧紧围绕“一二三四五”目标,提前谋划、及早布局2022年各项工作。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解决好“学位、床位、车位、厕位、梯位”等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做好民生保障。毫不松懈筑牢安全底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极端天气应对等工作,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持之以恒推进管党治党。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组织建设、纪律建设,深入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助推高效能治理、服务高品质生活。


作者:王文 通讯员 邓蓓莉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