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省人防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新湖南 • 国动之声
2021-11-30 08:20:12

(会议现场)

新湖南客户端11月30日讯(记者 姜河 通讯员 龙琼妃)11月29日,省人防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就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志刚主持并讲话。

会上,全体人员学习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省人防系统要深刻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省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奋力担当起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走在前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人防力量。

(会议现场)

王志刚强调,全省人防系统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正在推进的人防各项建设任务相结合,与谋划部署明年工作相结合,确保中央与省委的决策部署在人防领域落地见效。

王志刚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巩固党政军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推动将人防工作纳入党管武装考核、党委议军会议和国防动员述职内容;落实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要求,配合做好改革相关工作,扎实履行国防动员综合协调、人防建设管理等职责任务。要深化融合发展,全面加强人防疏散地域建设,服务乡村振兴;加强人防工程建设管理,提升人防建设效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人防应急物资储备和公共安全教育,融入公共服务体系;加强人防“四新”成果研究、推广与运用,推动人防创新发展。要强化以战领建,调整人防战备布局,完善实施规划方案,加强实战化训练演练,强化战备能力评估结果运用,推动人防练兵备战转型发展。要推进重点建设,组织实施好骨干重点项目。要夯实基层基础,巩固拓展整治成果,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提高行业治理和建设管理水平;加强行业指导,强化人防领域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监管,指导各地完善人防建设国土空间专项规划,探索在重点乡镇、街道和社区开展人防工作,不断夯实基层人防工作基础,推动全省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姜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