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15次掌声,激荡出党心民心的同频共振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1-11-26 06:44:51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佳俊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25日上午11时许,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会上,张庆伟同志代表第十一届省委向大会所作报告结束时,省人民会堂第15次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掌声响处,党心民心同频共振;台上台下,激情在迸发,力量在升腾。

1个多小时的报告,15次掌声雷动,代表了湖南400多万名党员的共同心声,汇聚起广大湖湘儿女的共同意愿。

掌声响起,是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庄严宣示——“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坚持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坚持立足中部地区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区位,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打造‘三个高地’,坚持农业基础地位,坚持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掌声响起,是对过去五年接续奋斗的感同身受——“68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692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51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省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脱贫群众精神面貌和脱贫地区发展面貌焕然一新。”

掌声响起,是对湖南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迈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全面展开,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宏伟蓝图。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湖湘儿女在这片红色热土上必将书写新的历史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掌声响起,是青春不负、强国有我的鲜明作答——“广大青年要自觉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使命,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

“非常鼓舞人心,感到充满力量”“将继续发挥专业特长,立足核心技术突破”“每一个党组织都要强起来,每一位党员都要动起来”……报告引发党代表们的热议,大家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这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关切民生、提振士气的好报告,将掌声中饱含的热情,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精彩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里书写。15次雷鸣般的掌声中,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正在不断凝聚,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巨轮鸣笛启航!

原载《湖南日报》(2021年11月26日03版)

责编:姚懿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