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在新时代乡村振兴中奋力走在前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代表团讨论侧记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1-11-29 06:50:13

三湘都市报记者 龚化 通讯员 张耘钟

连日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代表团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们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振奋人心。特别是把十八洞村写进报告,是对湘西的巨大激励和鼓舞,也是对湘西在新征程上推进乡村振兴提出的更高标准、更高要求。

虢正贵代表认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湘西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后新的重大历史使命。湘西州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决扛牢精准扶贫首倡地政治责任,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着力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奋力在新时代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列。

颜长文代表认为,发展文旅产业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将抓住张吉怀铁路通车、湘西机场通航等历史机遇,把湘西的高颜值转化为高产值,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陈瑞代表认为,湘西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振兴乡村的内生动力。报告中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安排,对湘西州而言既有理论指导性又有现实操作性。

代表们一致认为,湘西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有潜力。要以产业为支撑、以生态为底色、以创新为动力、以共同富裕为目的,整合资源,加大投入,走出一条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特色高质量发展之路。

责编:曾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