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基层代表之声|邓意麒代表:练就过硬本领 创新永不止步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1-11-29 06:58:19

邓意麒代表。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郭立亮 摄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黄伊婷

“‘创新’‘青年’,党代会报告中这两个关键词,与我有关。”一身朴素的西装,高高扎起的马尾,省党代表、湖南苏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意麒的思路和她的形象一样,清晰、练达。

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和科技创业者,邓意麒说,报告中提到“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无疑是对她和小伙伴们莫大的鼓励和支持。

邓意麒介绍,自2016年成立以来,公司依托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方面的独特优势,锐意创新,打造了一系列服务公共安全的智能化产品。“人才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公司汇聚了海外高层次专家、本土高级工程师共27名,承担各类省市级重点研发项目14项,获得各类知识产权40余项。”邓意麒说。

报告中提到,青年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对此,邓意麒表示,在良好的创新创造环境下,作为一名有志青年,她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带领公司的小伙伴们不断钻研前沿技术,练就过硬本领,在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竞争态势中,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邓意麒充满希望。“我们是一家创新科技服务型企业,希望能够依托现有基础,打造一个全国公共安全的国家级实验室,以这一科创平台为引擎,组建战略性国家科技力量,为加速打造‘三个高地’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王为薇,郭立亮

责编:欧阳伶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