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疫情汇总丨甘肃省3地降为低风险地区 中高风险地区清零
新湖南 • 世相
2021-11-15 06:45:50
首页头条收录

甘肃省3地降为低风险地区 中高风险地区清零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自11月15日起,将天水市麦积区道南街道羲皇社区、花牛镇天飞家园小区、东岔镇码头村调整为低风险区。

截至目前,甘肃省8个中风险区全部调整为低风险区,甘肃目前无中高风险区。

详情>>


大连:本次疫情为同一毒株导致的本土聚集性疫情

今天(11月15日),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大连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马新光通报,本次疫情涉及的新冠病毒属于德尔塔变异株(B.1.617.2进化分支),目前基因测序的所有毒株均为同一传播链,研判为同一毒株导致的本土聚集性疫情,与国内近期本土疫情和输入病例数据库中新冠病毒基因组同源性均低。找到“疫情元凶”不等于找到疫情的源头,流调溯源工作正在国家及省疾控专家的指导下全面开展,通过研究流行病学关联,扩大人、物、环境采样范围和病毒基因测序分析,寻找本次疫情的源头,目前仍无结论。

辽宁大连新增3例阳性感染者 均为在隔离宾馆的密接人员当中检出

今天(15日),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对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进行通报。大连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通报,今天(15日)0时至16时,除在集中隔离宾馆中检出存在关联的3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外,社会面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至目前全部阴性。

北京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第260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11月15日0时至11月15日14时,北京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北京中关村核酸阳性快递系来自锡林郭勒盟的羊毛衫

11月15日,海淀区中关村街道发布一则通报,通报称,中关村街道于11月15日凌晨接到海淀疾控中心通报,科源社区居民一件内蒙古自治区发出的快递物品外包装检测结果为阳性。记者从海淀区获悉,检测呈阳性的快递物品为自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发出的羊毛衫。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已通报多起物品核酸检测呈阳性的事件。

详情>>

中关村科源社区一件内蒙古发出快递外包装检测阳性

情况通报

11月15日凌晨,中关村街道接到海淀疾控中心通报,科源社区居民一件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发出的快递物品外包装检测结果为阳性。中关村街道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开展相关人员和环境核酸检测。目前,涉及密接人员和环境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此提醒广大居民不必恐慌,只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各环节自我防护,就能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中关村街道

2021年11月15日

江西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从集中隔离点中发现

2021年11月14日0-24时,江西省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在上饶市信州区),均从集中隔离点中发现;新增出院8例。10月30日至11月14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2例,无症状感染者60例,治愈出院23例;现有确诊病例12例,无症状感染者47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详情>>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52例 其中本土病例32例

11月15日,据国家卫健委官网消息,

11月1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上海5例,广东4例,云南4例,山东3例,福建2例,山西1例,陕西1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广东);本土病例32例(辽宁25例,均在大连市;河南3例,其中周口市2例、郑州市1例;黑龙江2例,均在黑河市;河北1例,在辛集市;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含1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辽宁10例,河南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详情>>

河南新增本土确诊3例,无新增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

11月14日0—24时,河南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郑州市1例;周口市2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无新增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本土确诊病例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

详情>>

大连新增25例本土确诊病例详情:多人为食品公司员工

11月15日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发布,11月14日0时至24时,大连市新增25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10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其中,23例在密切接触者主动排查中发现,2例在重点人群主动排查中发现。

详情>>

河北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在辛集市

2021年11月14日0—24时,河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辛集市,在隔离点发现),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4例。

截至11月14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118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3例。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1月15日

黑龙江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

2021年11月14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黑河市爱辉区2例),均为集中隔离期间主动排查发现。当日治愈出院本土确诊病例13例(黑河市爱辉区13例)。

详情>>


辽宁新增25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月14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新增25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0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为大连市报告。新增治愈出院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

详情>>

云南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 为瑞丽市报告

11月14日0—24时,云南省新增确诊病例5例,其中境外输入4例(缅甸输入),本土1例(瑞丽市集中隔离点密接人员核酸检测发现)。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78例。累计确诊病例1219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141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1月14日24时,云南省现有确诊病例10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533例,累计死亡病例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640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1091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51人。

云南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境外输入(缅甸输入)。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72例(境外输入43例)。

责编:姚昕玥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