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新湖南 • 人民防空
2021-10-09 17:29:25

(10月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第七届直属机关委员会、第二届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组成人员。)

新湖南客户端10月9日讯(记者 姜河 通讯员 龙琼妃)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志刚出席并讲话,省人防办一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罗国辉主持,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晓清、侯建斌,省人防办二级巡视员周报春、李薇,省直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黄敏出席。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第七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全体参会代表严格按照选举工作流程,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第七届直属机关委员会委员7名、第二届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5名。

(全体参会代表对当选人员名单进行举手表决。)

会议听取了5年来湖南省人防办在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谋划了未来一段时期在政治机关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和纪律建设以及文明建设的目标、思路和举措。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第六届直属机关委员会报告》和《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第一届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王志刚指出,湖南省人防办第六届机关党委成立以来,在省直工委和办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责、担当作为”的工作方针,紧密联系人防工作实际,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有力推动了省人防办机关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有力保证了人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此次机关党委成功换届,为下一步发挥省人防办机关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投身人防事业发展新征程,奠定了良好基础。

王志刚强调,要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全局性,着力提升机关党建政治站位,着力加强机关党建体系建设,着力夯实机关党建“两个”责任;要把党建工作与加快推进人防事业改革创新、深化人防审批制度改革、加快人防疏散地域建设、创新便民服务举措、解决人防历史遗留问题等相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探索机关党建实践规律,增强机关党建工作实效,丰富机关党建方式方法,把党建工作融入人防“准军事化”建设、人防专业队组训、人防干部队伍培养、人防机关效能建设等各个方面,围绕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提高工作预见性,凝聚共识,形成发展合力。

会后,省人防办第七届直属机关委员会、第二届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书记、副书记。

责编:姜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