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市人防办开展早期人防工程隐患处置工作
新湖南 • 市县动态
2021-10-19 15:01:04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9日讯(通讯员 林霞)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近日,长沙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李志坚带队到一处早期人防工程检查安全隐患处置工作。

(检查现场)

因周边工程施工,人防工程维护管理站工作人员对该早期人防工程加强了安全巡查。在近期日常安全巡查中,工作人员发现该早期人防工程主体结构出现了长约40米的裂缝,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工作人员在采取紧急应急措施的同时,立即将隐患情况书面上报,并向市政府申请对隐患进行进一步加固处置,随后加紧推进现场勘察监测、加固方案设计论证、工程招投标、项目施工等各项工作。在各部门、各单位的配合支持下,目前该隐患处置工作进展顺利,基本完成预期目标。

李志坚表示,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日常巡查,增强忧患意识,堵塞安全漏洞,切实保证人员和工程安全;同时,要加强人防工程的开发利用,将人防工程管好用好,充分发挥好战备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防力量。

责编:姜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