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扑下身子、咬紧目标、狠抓落实!衡阳市召开贯彻党代会精神工作部署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9-29 21:17: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记者 唐曦)今天下午,中国共产党衡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后,衡阳市立即召开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工作部署会,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这一会议的召开,释放出衡阳新一届市委不务虚功、狠抓落实的强烈信号。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在会上作讲话,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要善于提高站位抓落实、要善于分解任务抓落实、要善于布局力量抓落实、要善于强化责任抓落实、要善于创新方法抓落实、要善于紧盯效果抓落实。”会上,秦国文对下一阶段工作落实提出了要求,号召全市上下进一步深化认识,振奋精神,拧紧发条,铆足干劲,在砥砺“三强一化”建设新征程起好步、开好局。

秦国文说,衡阳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总体目标就是要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将“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时间表”变成“计程表”。要把任务分解到班子分管领域,分解到具体工作部门,只有班子带头抓,各部门全面跟进,任务才能落细落小落实。要分解为阶段任务,挂图作战、承诺考核,以目标倒逼进度,以时间倒逼程序,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全省发展作出衡阳贡献。

秦国文指出,抓落实要注重力量布局。要向基层一线倾斜,要自上而下布局力量,形成金字塔形的力量结构,上面要精、要强,下面要厚、要实,让基层和一线保持数量充足、年富力强的精干队伍。要向项目一线倾斜,要以项目为平台,调集力量,集中攻坚,县市区、园区的党政一把手一定要主动跑出去,组建专业化招商团队,实施科学招商、精准招商、专业招商、统筹招商。要向治理一线倾斜,各行各业都要把力量下沉,不能发号施令的多、检查督促的多,而具体干事的少,要通过科学布置力量,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如何创新方法抓落实?秦国文说,要善于用标准规范工作,有了标准就有管理和决策依据,就不容易变形走样。要强化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把各个环节、各个层次和各个阶段都贯通起来,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按下葫芦浮起瓢。要杜绝“一阵风”“运动式”的做法,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统一起来,把速度和质量统一起来,以实绩论成败,以结果论英雄。

作者:唐曦

责编:唐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