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让群众少跑腿 湘潭高新区城乡建设管理局大力推广公租房APP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8-20 08:47: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0日讯(通讯员 尚亭)近日,湘潭高新区城乡建设管理局召开了公租房APP工作调度会暨集中宣传月动员会。

今年7月以来,为贯彻落实住建部、省住建厅、市住建局有关推广公租房APP工作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方便住房困难群众办事,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湘潭高新区城乡建设管理局开展了公租房APP宣传活动。

当天,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发展公租房的意见》《关于在全市推广公租房APP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分析总结前段时间工作经验,部署安排下阶段工作。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照国、省、市关于公租房APP试点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公租房APP的宣传力度、应用力度和数据互联共享力度,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会后,工作人员分别来到区机关、双马街道、板塘街道、创新创业中心公租房、花漾年华楼宇等处张贴或摆放公租房APP下载流程宣传单,发放公租房APP使用手册,并向承租户和群众宣传公租房APP信息,帮助承租户在手机上下载公租房APP,耐心解释承租户的疑问,让群众充分了解公租房APP可在线办理的相关业务。

今后,区城乡建设管理局将明确目标,加大宣传力度,统筹安排人员集中宣传推广公租房APP,通过宣传展架、宣传横幅、宣传手册、LED显示屏、新闻媒体、电话、短信、上门入户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公租房APP的功能、优点等进行全面宣传,让老百姓充分知晓并下载使用APP,力争做到保障对象全覆盖、重点场所无盲区,真正让群众享受便捷的公租房保障服务,不断提升全区公租房管理服务水平。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