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潭高新区力合长株潭科技创新领航基地项目加紧建设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8-20 08:50:14

入秋后,莲城依然热度不减。8月18日,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走进湘潭高新区力合长株潭科技创新领航基地项目施工现场,一眼望去,270多名工人分布在各建设现场,各项工序有条不紊展开。

“趁着天气好,我们加快进度,力争32个月建成长株潭地区‘高端综合科技创新服务领航者’。”项目经理王小军指着周边拔地而起的建筑群说,自开工建设起,力合长株潭科技创新领航基地项目就在与时间赛跑。即便面对高温酷暑和来势汹汹的疫情,项目部所有施工作业人员全都坚守岗位,确保项目正常运转。

力合长株潭科技创新领航基地项目总建筑面积98000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湘潭高新区的“产业风向标、智造中枢地”。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4台大型塔吊不停运转。数栋厂房间,挖掘机等工程机械持续作业,完成管槽开挖、道路修建等工作。王小军介绍,目前力合长株潭科技创新领航基地项目处于主体施工阶段。其中,1、2号栋在进行2层施工,4号栋在进行6层施工,5号栋在进行5层施工,6号栋已封顶,7号栋在进行4层施工,8号栋在进行3层施工,9到12号栋在进行基础施工。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记者注意到,项目部在工地入口处设置了检查岗亭,所有上下班工人和外来人员、车辆都必须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

“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能完成明年8月竣工的目标。”王小军信心满满地说。(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超)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湘潭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