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优化营商环境丨深化“放管服”改革 湘潭高新区全力推进政务服务提质提效
新湖南 • 历史专题
2021-06-04 15:37:21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4日讯(通讯员 谭娉 黄皓)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6月1日上午,湘潭高新区召开2021年深化“放管服”推进政务服务提质提效改革推进会暨第三次审改联席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张束林,区直部门、驻区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政务中心对《湘潭高新区深化“放管服”推进政务服务提质提效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了具体解读,明确全面落实赋权园区事项承接、建立产业项目审批“一单一表一群一会”机制、做实政策兑现一窗受理等8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并逐一制定了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区工改办通报了今年全区工改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区域评估、联合验收、规范“一张蓝图”等工作作出安排。各职能部门就“叁集中叁到位”改革、“容缺审批+拿地即开工”服务模式、工程建设项目改革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何提速提质提效进行了交流。

张束林指出,要进一步巩固“放管服”改革和政务服务改革的成果,推进“容缺审批+拿地即开工”办理模式、“联合验收”等机制落实落地,让建设项目充分享受区域评估成果,注重落实好“叁个强化”。要加强对业主、项目报批报建人员的指导培训和政策解读,确保审批改革的新政策和文件学习、培训、宣传、理解到位。要认真对“放管服”改革和政务服务管理提质提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进一步研究和“清单式交办”,突破工作瓶颈。要加强部门内部人员之间、区直部门之间、部门和项目方之间、部门与市直主管部门之间的联系联动,共促工作提效。

责编:蒋睿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