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我为群众办实事】古丈法院开展“守护花蕾 关爱儿童”保护未成年人权益法治宣讲系列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24 16:42:26

新湖南客户端5月24日讯(通讯员 张晓慧)5月19日至520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先后前往断龙山镇中心完小、岩头寨镇岩头寨完小、红石林镇九年制学校、红石林镇中心完小、高峰九年制学校、古阳镇罗依溪九年制学校开展“守护花蕾 关爱儿童”保护未成年人权益法治宣讲系列活动。六所学校共471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干警发放文体用品

干警宣讲法律法规

该院干警从“认识身体界限、保护隐私部位”入手,采取现场提问、互动游戏、情景演示等方式,带领学生们正确认识身体,区分身体接触界限。通过该院的判例,用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件,以案释法,教会了学生们分辨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如何通过自我保护、外界求助等方式进行有效防范。并向学生们宣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禁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活动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法官老师的讲解和现场互动,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更加懂得了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古丈法院此次“守护花蕾 关爱儿童”保护未成年人权益法治宣讲是古丈县女童权益保护宣讲三年行动的一部分,活动中为六所学校送去篮球、足球各类文体用品40余份,发放禁毒、民法典等各类法律宣传手册500余份。下一步,该院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送法进校园”等活动,在责任区域学校、社区和乡村广泛开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治宣讲宣传活动,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儿童权益保护,为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编:李孟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