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两会“蕞”现场①|抵京首夜,代表们在忙什么?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1-03-04 10:04:56

大家好,我是湖南日报记者冒蕞。和去年一样,我和同事们将为大家带来这档《两会“蕞”现场》栏目。

3月3日中午,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乘飞机抵达北京,进驻湖南代表团在京的驻地。当天晚上7点,我们一起去看看,抵达北京的第一个晚上,代表们都在忙什么。

有“谈业务”的,比如彭祁、郭小芹、胡美娥等代表在驻地遇到了新疆代表团代表,大家围绕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探讨了起来。

有“爱运动”的,您瞧,廖仁旺、肖又香这几位都是来自村里的代表,他们在室内散步时聚到了一起,聊起了下一步推进乡村振兴中要攻破的那些难点问题。

当然,也有比较“宅”的,比如朱登云代表就在自己房间认真修改自己的建议。

还有“念家”的,比如向伟艺代表,就正在和乡政府的同事视频通话,商议工作、交流情况。

忙的事各有不同,但都进入了既紧张又充实的“两会状态”。我们也期待代表们在大会上积极履职,提出更多更有价值的诤言良策,也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作者:冒蕞,龚文

责编:曾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