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向韶社区周钊敏:人口普查 你我同行
新湖南 • 历史专题
2021-01-06 15:35:26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3日讯(通讯员 彭汀汀)11月1日,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进入了正式登记的阶段,此次普查与以往不同,自助填报程序进入了居民的眼帘,作为年轻人的周钊敏,毅然加入到芙蓉区朝阳街道向韶社区普查员的队伍之中。不同的是,她还是一位孕妈妈。

周钊敏普查员上门登记人口信息。

“小敏,你休息一下,我们帮你到居民家中自主填报……”每天都能听到这样的声音,同时也能听到她拒绝的声音,她说:“大家都挺照顾我的,不能因为我一个人耽误了普查工作的进度,所以我不能松懈。”现阶段任务多且繁重,并且人口普查工作意义重大,绝不能马虎。

周钊敏普查员上门进行自主填报。

“你怎么又来了,上次不是普查过了吗?”对方有点不耐烦,但她没有退缩,一直与普查对象沟通,一边解释这次的来意一边告诉普查对象该如何自主填报。居民看到她的肚子问道“你都这么大的肚子了,这么辛苦干什么?”“我加入到这个工作就要好好做,苦点累点都不算什么,再说了我肚子里的宝宝可一直陪着我呢!”她笑着说道。

周钊敏普查员录入人口信息。

在遇到巨大的工作量和普查对象出现不理解的脸色时,周钊敏并未产生畏难情绪,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向韶普查员的执着和敬业。平凡的普查岗位,不平凡的人口普查员,她恪尽职守,是普查工作中“最美的风景线”。


责编:谭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