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隆平公园社区杜鑫:最美准妈妈 坚守人普第一线
新湖南 • 历史专题
2021-01-06 15:35:00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3日讯(通讯员 谢红波)“您好,我是东岸街道隆平公园社区的人口普查员,我们正在开展第7次全国人口普查,这是我的工作证件……”冷风嗖嗖,一位挺着孕肚的准妈妈,正手拿平板电脑礼貌而耐心的与身边的居民解释着人口普查工作的意义以及需要其配合的工作内容。她叫杜鑫,是长沙市芙蓉区东岸街道隆平公园社区党总支委员,到社区工作十多年来,一直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获得领导和群众的一致认可和赞扬。

由于第7次人口普查工作任务繁重,时间紧迫,杜鑫主动放弃周末休假,在辖区加班加点进行走访,开展地毯式清查工作,并对辖区内常住人口、户籍人口及流动人员摸底核实和电脑录入,目前已录入1078户。

随着人普工作的推进和深入,她的工作量越来越大,距离预产期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但她对工作从来没有抱怨和推卸,而是尽心尽责地默默做好每一件事。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普查工作,加班在所难免,社区党总支书记考虑到她的身体情况,让她留守办公室。可无论白天还是夜晚,她仍然和大家一样上门入户,不愿意接受孕妇的特殊优待,甚至主动把工作带回家中,在大家休息的时候继续加班。她为他人、为集体考虑的总是比为自己着想的多,她总是尽最大努力来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工作的连贯性。很多同事都看着心疼的说:“看着你都好累哦,注意休息。”她却总是摸摸圆鼓鼓的孕肚微笑着说:“我身体好,没问题。”

杜鑫同志顶着高高隆起的肚子穿梭在社区的楼栋之中,到哪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连辖区居民群众都忍不住夸道:这么多年来,小杜是他们见过的社区“最美”人普准妈妈!

责编:谭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