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潭高新区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湖南 • 历史专题
2020-09-09 16:07:11

9月3日,湘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建华主持召开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十四次、第十五次会议精神,省委深改委第八次会议精神和市委深改委第五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方案。李建华强调,改革是园区发展的内生需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努力在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局面下,以改革开新局,推动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高新区全体工管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园区近期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湘潭高新区深化招商引资模式改革实施方案(审议稿)》《湘潭高新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巩固提升年”实施方案(审议稿)》《湘潭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模式改革实施方案(审议稿)》《湘潭高新集团有限公司改革转型方案(审议稿)》《湘潭高新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改革实施方案(审议稿)》《湘潭高新区国资监管事项正面清单实施细则(审议稿)》《湘潭高新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审议稿)》。

会议指出,要全面清理园区当前购买社会服务的家底,学习市内乃至省内兄弟园区的经验做法,科学合理的确定购买社会服务的范围和方式。要牢牢把握中央国有企业改革要求,在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基础的前提下,加快集团公司市场化转型步伐。国资中心要加强对集团公司的指导和监督,确保集团公司市场化转型过程中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势在必行,要全面对照国、省、市要求,进一步细化各项改革举措,既要确保合规合法,又要体现高新区的优势,改出高新区的速度。供销社改革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组成,在为民服务、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发挥着积极、正面的作用,要进一步加快组建力度,进一步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真正将供销社打造成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让辖区百姓享受发展成果。招商引资是园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源头活水,要紧盯深圳、东莞等重点地区的产业内迁转移机遇,想方设法的提升招商引资的对接效率、项目落地率、资金到位率,让项目引的进、落的来、做的大。加强党对基层社会事务的领导,关键在于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统筹抓好村(社区)换届,选优配强支委班子,推出一批“党建+”治理模式,让党旗飘扬在基层社会治理一线。要牢牢把握中央管资本为主的要求,更加注重出资关系的监管,更加注重国有资本整体功能监管,更加注重质量效益监管,更多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监管,筑牢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底线。

会议强调,今年是改革创新年,也是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决定性成果的关键一年,必须动真的、来实的,有实实在在的行动;必须重质量、重实效,有实实在在的发展;必须上对标、下促进,有实实在在的目标;必须敢用权、用好权,有实实在在的担当。(通讯员 刘晓波)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湘潭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