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日报 | 邵阳:营造顽瘴痼疾整治浓厚氛围
新湖南 • 历史专题
2020-08-27 09:03:30

“太激动了,我抢答正确12道题。”8月25日,在邵阳新宁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知识抢答赛现场,刚刚结束抢答的群众代表刘先生兴奋地说。

4月以来,为营造整治氛围,邵阳市策划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全民知识竞赛活动,吸引全市121万群众参与网上自由答题竞赛,226个代表队680多名参赛队员参加现场抢答。“你今天答题了吗?”成为邵阳街头巷尾老百姓的新话题。

“搞好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宣传工作必须先行。”今年,为发动全民参与,发出全市全面打赢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攻坚最强音,邵阳市通过“媒体发声、平台推广、开展活动、举办竞赛”的组合方式,为整治行动营造了浓厚氛围。

整治办在当地10家市级媒体开设了宣传专栏,还与《法制日报》、《湖南日报》等媒体对接,以媒体联合发声造势。邵阳市及各县(市、区)整治办,每月召开媒体通气会、邀请记者跟踪报道,全面推介工作亮点。今年以来,先后开展各类宣传活动350多场次,发表新闻信息2100多篇。

同时,借助多元平台推广,全方位无死角展开宣传。全市3000多个行政村的大喇叭播放整治动态,所有的车站和广场均设立了宣传橱窗、悬挂宣传横幅,所有公交、出租、客运等重点车辆的车载电视、车顶电子屏均滚播整治内容。

此外,结合“七进”宣传主题,深入农村和企业开展“一盔一带”宣传,并走进黄桑、崀山和云山等景区开展“平安五一、畅通出行”宣讲,深入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活动,向师生宣讲平安出行知识。截至目前,共开展“一盔一带”宣传79场,进校园活动106场。

(罗伟洪  伍先安)

[原载于湖南日报 - 04版 要闻]

责编:昌小英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