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邵阳:交通安全学习全民竞赛
新湖南 • 历史专题
2020-07-24 12:19: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4日讯(通讯员 罗伟洪 伍先安)7月23日,从湖南邵阳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领导小组了解到,自4月1日,该市通过“网上与网下同步、群众与干部同答、城市与乡村同行”三部曲,全市有121万群众参与了网上自由答题竞赛,第一阶段有176个代表队520多名参赛队员参加了网下现场抢答竞赛活动。

为搞好竞赛活动,邵阳市把“交通安全法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业务、文明城市文明交通创建”等知识进行综合梳理,编出了1200多道试题,制成了600套交通安全知识竞赛试卷,以有奖竞赛方式鼓励全民参与。

4月1日网上自由答题竞赛正式启动以来,全市先后有43万村民和78万市民参与了网络答题,提交了 320余万份网络试卷,掀起了城市与乡村全民同步网上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新热潮。6月9日,全市网下现场抢答竞赛活动在邵阳县拉开帷幕后,隆回县、邵东市迅速行动,积极组织本地职工、学生和群众代表参赛,分别组建了36个代表队开展了竞赛,实现了群众与干部同台抢答,不断营造全民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浓厚氛围。不仅如此,邵阳市烟草局、中石化邵阳石油分公司等6家单位也组建了多个参赛代表队,开展了本单位系统内部职工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竞赛活动。

按照竞赛活动要求,在今年9月中旬之前,新邵、绥宁、新宁、洞口、双清、城步等县区,还将分别组织30余支代表队参加网下现场抢答竞赛活动,共同推进交通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责编:昌小英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