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邵东市开展货车、客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新湖南 • 历史专题
2020-07-22 18:39: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22日讯(通讯员 舒梦龙)6月份以来,邵东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调度交警、运管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货车、客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货车超限超载、客车超员等严重违法行为,对“百吨王”车辆予以重点打击。

行动中,该市交通运输局和公安局交警大队共同作战,齐抓共管,在城区主要道路以及客运站、货场、砂场等周边道路设立执勤点,对客车、大中型货车逢过必查,重点检查货车超限超载、客车超员、无证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期间,针对部分货车驾驶员存在的夜间驾车上路可以逃避处罚的侥幸心理,联合执法队采取流动巡查和固定站点检测相结合的方法,加大夜间检查力度,重拳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截止720日,共查处货车超限超载33起,客车超员9起,先后在辖区省道226线灵官殿地段和火厂坪地段查处车货总重分别为112.7吨、117.3吨的“百吨王”车辆2台。

为增强整治行动实效,该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还联合交警、运管、工商、市监等部门,深入辖区内货运场站、物流集中站点、施工单位以及汽车改装维修企业进行交通隐患排查和交通安全宣传,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货车和驾驶人的安全管理,对发现的问题依法严肃处罚,责令立即整改。

责编:昌小英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