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司机驾驶盗抢车辆上路,因套牌被交警查获!
新湖南 • 历史专题
2020-07-22 18:38: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22日讯(通讯员 邓凭凭 吴艳红 谢青青)720日,新邵县交警大队寸石中队在执勤中获了一辆套牌车,该车涉嫌盗抢车辆。


当前,新邵县继续全力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严查酒驾、超速超员、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全面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72013时许,寸石中队指导员石利军带领中队民警职工辅警在辖区207国道沿线进行路面巡查,在对途径的一辆车牌号为湘E2**13灰色五菱面包车进行例行被检查时,民警发现该车驾驶员李某友的驾驶证处于扣留状态,在查询过程中,民警发现驾驶员神色紧张,回答提问时支支吾吾,答非所问,十分可疑。

民警随即通过网上系统查询车辆信息,未能获取车辆的详细信息,民警遂将车辆予以扣留,并对李某友进行了进一步调查询问,据李某友交待,该车系其在同村李某寿下以一万多块钱购买所得,两人并未签订购车合同,对该车相关保险信息一概不知情。随后,民警对该车辆进行了细致的核查和信息比对,确认该车车架号系获实际车牌号为湘H***38,属于套牌车辆。

经查,该车属地安化县,民警随即与安化县派出所取得联系,获悉该车于2013年被盗抢,属于盗抢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三款规定,中队依法对该驾驶员李某友的违法行为录入电脑处罚。目前,该案已移交坪上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责编:昌小英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