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我向党来诉初心|60后党员侯利纯:居民满意,我就高兴
新湖南 • 社区播报
2020-07-01 10:13:13

60后党员侯利纯:居民满意,我就高兴

初心宣言:“大家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侯利纯

金鹰报·新湖南社区频道见习记者 刘思雅

不论是在干活儿还是聊天休息,爽朗热情又干练的侯利纯,总是笑眯眯的。

今年54岁的她既是所住楼栋的楼栋长,也是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赤岭路社区第6党支部的支部委员。在“暖心厨房”做饭、打扫公共卫生、看望独居老人……日复一日,她无微不至地关心身边的人,用行动传递爱和温暖。

10年前入党时,侯利纯就暗下决心,要多做好事善事,让群众的笑容更美更甜。她说,大家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

一直以来,这份初心不曾忘。

侯利纯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打扫卫生。

“老人吃得开心我便欢喜”

在赤岭路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有一个“暖心厨房”。70岁以上的爹爹娭毑们可以来这儿用餐,部分残障人士也能免费吃到可口的饭菜。“社区安排我在这里做饭。”侯利纯对“暖心厨房”感情深厚。几乎每一个工作日,她都有大半天的时间在这个充满爱的人间烟火处度过。

“老人家年龄比较大了,米饭的软硬、菜的种类和搭配,都非常重要。”除了精心安排食谱,为了让大家吃得更健康、放心,侯利纯在卫生清洁方面也从不懈怠。做饭前来次小清洁,饭后大扫除,餐具都要进行消毒处理……全面的安全防护,守卫着老人们的饮食健康。“在厨房待过的人就知道,烹饪是门艺术,一样东西都不能少。”她一边洗碗一边笑,“有不少小器具都是我自己添置的,这里就是我的第2个家。”

6月29日11时20分左右,前来用餐的老人们陆陆续续到了。他们有的在餐厅享用美味,有的打包回家和老伴一起吃,还有不少人选择多带走一些——将晚饭一并解决了。

87岁的黎娭毑不停地夸赞:“小侯饭菜做得好,人也好,真的不错呀!”侯利纯又不好意思地笑了:“只要你们吃得开心哩!”

“他们满意我就高兴”

作为楼栋长,侯利纯介绍,自己所住的这一栋楼,残障困难群众人数不少,情况较为特殊。

为配合社区做好楼栋管理,给居民群众带来更多关爱,侯利纯坚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将点滴真情融入一言一行,深深打动了大家的心。现在,这栋楼里的居民几乎没有不认识她的。

60余岁的独居盲人李高明,在生活中难免遇到一些不便。几乎每天在“暖心厨房”忙完后,侯利纯都会去为李爹爹做饭,并帮助解决他的困难。

谈到侯利纯,居民宋健强不断点赞:“她算是我的救命恩人。”不久前,宋健强突发疾病、倒地不起,侯利纯和其他几位邻居合力将他送到医院。住院期间,侯利纯坚持为他送饭,给予了极大的关心和帮助。

在一旁的居民周明花(化名)也连声表示:“我们都要向侯利纯学习。”她介绍,自己的儿子患有精神二级残疾,侯利纯知道孩子喜欢吃扣肉后,常常在家做好了送过来。“我年龄比侯利纯大,但她是我的榜样。”周明花笑了。

侯静是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她眼里,侯阿姨是一个相当热心的人。“我们举行任何活动,她都会来帮忙。防疫期间,还自己掏钱买口罩上门发给居民。”

“能坚持把这么多事情做下来,离不开群众的支持,尤其是家人和社区的鼓励。”在侯利纯心里,社区书记詹莉云是自己的“领路人”。“书记指导我、培养我,让我受益良多。”詹莉云表示,在一批以侯利纯为代表的优秀党员的带领下,“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已成为社区党员队伍的一种文化。

“只要居民们满意,我就高兴。”侯利纯说,“看到他们快乐,比获得荣誉和金钱更让我快乐。”入党10年来,侯利纯的初心不曾改变。


责编:艾鹏飞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