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我向党来诉初心|70后党员周金旺:打造有温度的社区
新湖南 • 社区播报
2020-07-01 10:22:00

70后党员周金旺:打造有温度的社区

初心宣言:“成为党员后,党员规范成为了我的做人准则。”——周金旺

金鹰报·新湖南社区频道记者 刘双昀 通讯员 吴茜

到今年为止,周金旺已在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街道青竹湖畔社区的一个小区从事物业工作满15年了。作为青竹湖畔社区党支部一名党员,周金旺从一名普通的水电工到如今的物业经理,他身上有怎样的初心故事,又是怎样的精神信念支撑着他在物业岗位上坚持10多年,并获得居民的交口称赞?我们来看看他的故事。

又一次修好爆掉的水管后,周金旺满身是水与泥巴。

乐于为居民服务的热心肠物业人

周金旺所在的青竹湖畔小区建成于2006年。2019年6月,68岁的朱爹在三楼帮女儿正在搞装修的房子做清洁,突然头顶一块松动的板子砸下来,来不及反应的他被砸得从5米高的地方面朝下摔落,当下就失去了意识。在屋内忙活的女儿听到朱爹落地的声音后急忙出来查看,看到倒在血泊中的父亲顿时吓得六神无主,情急之下,女儿拨通了物业的电话。

周金旺得知消息后,马上赶至现场查看情况。当时,朱爹的脸上满是鲜血,但仍有呼吸和心跳,周金旺不敢擅自移动,马上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急救车赶来后,周金旺又开着自己的车一路跟着救护车风驰电掣地赶到医院,马不停蹄地为朱爹忙前忙后,陪同做了一系列的检查、办理入院手续、协助朱爹女儿通知其他家人,直到其他家人赶至医院照应,周金旺才放心离开。

直到朱爹苏醒后,他才知道那段时间发生的事情,他满怀感激地对周金旺说:“周经理,感谢你在危险关头救了我,谢谢你!”

住在该小区的居民以老年人居多,于是,周金旺对小区的独居老人作出了承诺:“无论什么时候,只要老人有紧急情况,我一定5分钟内赶到!”

严格要求自己的共产党员

今年49岁的周金旺坦言,他曾是一名“愤青”,愤世嫉俗,对什么都满不在乎。可随着时代的发展,眼界的拓宽,周金旺发现,现在人民的美好生活都是倚赖于越来越强大的国家与党和政府正确而强有力的领导。于是,他郑重地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在2013年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

青竹湖畔小区是一个有10多年历史的老小区,小区水管老化严重,平时爆水管、停电是家常便饭,由于小区物业费收费低,没有请专业的水电维修工人,水电工出身的周金旺每次都主动揽下故障维修的活儿。为了不影响居民们的正常生活,每次爆水管,物业都尽量不关闭水闸,周金旺下到水井,全身浸泡在水中进行抢修,每次修好水管,他总是浑身湿漉漉地沾着一身泥爬上来。有人问他:“你都是经理了,干嘛还自己亲自动手?”他笑称:“我身手还算灵巧,而且我又搞过这个,别人动手我还不放心。”每逢雷雨天气,小区容易断电,这个时候周金旺又挺身而出,连居民都在微信群里劝他等天气稍好一点再去恢复供电:“周经理,你别忙着送电了,太危险了!”

平时,居民家有什么解决不了的家政难题也爱找周金旺。采访当天,周金旺临时接到居民求助电话就急急忙忙开车去了居民家。原来,居民的汽车可能因停放太久,电瓶没电,无法发动,周金旺捣鼓了一阵,就帮居民解决了这个问题,让他能顺利出行。

物业工作,是繁琐而又具体的,周金旺他始终充满热忱地对待工作,他的共产党员身份激励着他,用一百分的物业服务,打造有温度的社区。


责编:艾鹏飞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